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新华西街道滨水社区对2020年第一季度 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督办的进展报告

来源:滨水社区  发布时间:2020-05-11  分享到:


按照《海勃湾区基层党组织督查考核奖惩问责办法》要求,结合中央巡视“回头看”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报告及 2019 年度季度督查发现问题中提出的点评意见,新华西街道滨水社区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并认真开展自查,强化问题的整改落实,现将整改情况进展报告如下:

一、基础党务方面

1.关于2020 年党费未重新核定交纳基数,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 建立健全党费收缴管理制度,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党章》、中组部《关于党费收缴工作中有关问题的通知》及市委组织部有关党费收缴和管理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社区党员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二)党费收缴严格按标准执行。党费交纳严格按照制度规定的工资基数和比例计算和收缴,每逢调资或工资改革,党支部都必须按照依据规定,认真核准党员党费收缴基数和比例,并将新增的工资及时纳入收缴基数,调整党费收缴额度。支部党员按规定比例及时、足额交纳党费。(三)提高党员对缴纳党费的思想认识。通过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谈心谈话等进行思想教育,使每位党员深刻认识到按期缴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对党性的检验,进一步增强了缴纳党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针对上述整改情况,滨水社区将在今后的党费收缴工作中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严格按标准执行,不断深化党费缴纳制度,将党费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二、组织生活会方面

1.关于支部支委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未按要求对照3个重点检视问题进行剖析,材料撰写不规范。部分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基本情况、个人小结、测评情况未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社区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一是按要求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仔细认真检查对照检查材料及会议记录本等二是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履行“一把手”职能,对“三会一课”活动进行全程指导,确保“三会一课”活动的质量,严格“三会一课”流程,每次会议和党课都要做好会前准备和会议记录,完善会议程序,提高会议效率,会后及时将相关材料归档,提高会议和党课的质量。三是街道党工委组织有关人员对各支部党组织落实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和随机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通报,进一步激发党员先进性。

三、发展党员方面

1.关于入党申请人从递交申请入党书到积极分子时间不足半年(入党申请书时间为 2015 年 2 月 1 日,成为

积极分子的时间为同年 2 月 25 日),未严格落实发展党员“5·25”程序的问题。

整改情况: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方针,畅通党员“出口关”,夯实党员“教育关”,有计划的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对发展中的党员严格登记在册,单独建立入党材料档案,对入党材料仔细认真审核阅读,严格落实发展党员“5·25”程序,确保发展中党员的档案完整性、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