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华西街道滨水社区集中学习 《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 指南(第三版)》

来源:滨水社区  发布时间:2022-03-29  分享到: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实施的反应能力,3月29日,新华西街道滨水社区集中学习《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三版)》。新的《核酸检测实施指南》,将全员核酸改为区域核酸核酸;2000-3000人一个检测点位,每600-800人一个台,60岁以上老年人、孕妇、残障等群体应设置绿色通道独立采样。应设置健康码“黄码”人员专用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通道),避免因人员交叉造成感染。会上,滨水社区李姗书记围绕滨水社区的实际情况,对检测点位进行了安排设置、采样工作流程、疫情防控物资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培训。进一步向大家阐明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组织、群众的发动、核酸检测点位的布置、各点位的物资储存等内容。同时也强调了工作中的防护措施及注意事项,达到有备无患。此次培训,既是业务上的再培训,又是一次动员会。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各环节的衔接能力,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大家将操作流程了然于胸,确保在实际工作中准确无误的应对,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